WFU

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

2021年1月27日美股操作以及投資想法

1月底美國鄉民GME/AMC之亂,真是大開眼界。

但個人也認為是這波資金張潮最後的噴發煙火。

所以暫時把所有股票換成現金部位。


這一波是我這幾年第一次利用ETF在底部附近加滿注,後來把他賣掉後,將一半現金買了magicformula,一不小心參與了鄉民之亂,後面還參與幾次火花,真是很有感觸。



有一些股票已經脫離基本面,甚至有點無哩頭。

比如說我依加magicformula挑到了AMCX,結果買進不到五天+50%,原因是因為鄉民要買AMC,結果買錯買成AMCX。

其它VIAC/DISCA很多都是被軋上去才有這樣價格。







最後我要賣出時還出現,交易系統當機的問題,最後發現手機的app才是下單王道,而得以賣出。



最後,AMCX豬羊變色終場下場11%。真是很可怕的資金行情。



我倒不是認為美股會有什麼大修正,純綷是這樣的漲跌有點超過我的想像,先暫時離場。

AMCX如果再被鄉民多殺多往下賣到40以下,我還是會想去接手。

下面就是AMC一天上漲300%的記錄,真的太扯了。